" />

腾跃汽车零部件

TENGYUE CAR PAR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普林工业园普林路12号

电话:0719-8612526

QQ:719350643

邮箱:719350643@qq.com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夏天了,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你忽略了这一点!

时间:2019-08-03 作者: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

  最近天气逐渐变热,一位客户的空调制冷效果逐渐变差,现在已经几乎不制冷了,炎热的夏天确实是一种折磨。

  故障检查:

  车子开过来之后,先检查了空调系统的各个管道和各部件的接头部分,看看有没有制冷剂泄露的痕迹。

  第二步:检查空调的高低压是否正常。在发动机转速为1000r/min时,测得压缩机的高压侧压力为0.8MPa(正常值为1.2MPa),低压侧压力为0.5MPa(正常值为0.2MPa),都不符合标准。将压缩机拆下检查,发现活塞和主缸壁均损伤严重,于是更换压缩机总成和储液干燥器,结果仅仅使用了一个星期左右,空调制冷效果明显下降,压缩机的高低压又不正常。重新查下压缩机,发现缸壁又被划伤了,从此可以判断是系统管道里面杂质过多导致。

  故障排除:

  将空调管道、蒸发器、散热器以及各个管路全部清理、吹干,更换新的压缩机、干燥器,加注制冷剂,恢复正常。

  根本原因:

  造成这种问题的根本原因是没有定期更换压缩机油,压缩机是空调系统的“发动机”,发动机都是每隔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同样,如果在北方大概2年左右更换一次压缩机油,只有夏天使用空调,使用频率低一些。南方大概一年就要更换一次,几乎天天都要开空调。压缩机长期使用,活塞、缸壁磨损脱落的金属碎屑等杂质随制冷剂循环附着在管道壁上,从而损坏压缩机等零部件。

  所以说要定期更换压缩机油,你记住了吗?不要只知道更换空调滤芯了哦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