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腾跃汽车零部件

TENGYUE CAR PAR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普林工业园普林路12号

电话:0719-8612526

QQ:719350643

邮箱:719350643@qq.com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九个即将消失的汽车零部件,看看你的车是否快成绝版了!

时间:2019-07-27 作者: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

   汽车研发人员、行业分析师以及政客们其实早就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一致共识:在汽车自动驾驶实现之前,还需要历经数代有人驾驶汽车。这意味着,汽车方向盘还需要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不过,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汽车上的有些部件将逐步从车上消失。

  一、CD播放器

  曾经作为车内的主力娱乐设备,陪伴好几代人的“车载娱乐”生涯,那时候开车要是不放个CD感觉这趟车都白跑了。也有很多之前的老司机们甭管天气多冷多热都把窗户摇下来,让旁边人知道车主正在听什么歌曲。甚至不少出租车司机打开CD机能给你唱一路“卡拉OK”。不过,在新技术设备面前,CD播放器也将成为历史。根据CES电子展览的数据显示,用USB或者蓝牙设备连接的移动电话社会或者MP3播放器已经成为最频繁使用的车内音乐播放器。新型的播放设备甚至还将顺道取代车内广播。

  二、速度计

  00多年以来,各代汽车内都装有速度计以显示汽车的发动机转速以及汽车行驶速度等。不过,这个经典配件即将被取代。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提供可设置的显示屏,内部集成各种数据,可根据驾驶员的需要显示。高端车型像宝马7系和奔驰S级等,已经配置了这类设备。而像宝马i3等也逐步配置,将这一设备向中低端车型普及。

  三、点火开关

  从情感上讲,点火开关钥匙具有重要意义,可以给人们带来安全感。不过,在实际使用中,其使用频率并不高。现在,一枚智能芯片卡可以取得同样甚至更好的安全效果,同时使用更方便:把智能卡放在衣兜里面,可以直接摁开汽车发动按钮。除此之外,这个智能卡不仅可用以发动机点火,也可以用来开车门。目前,法国雷诺已经在使用这类技术。

  四、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的出现本来是有望可以接替传统的卤素大灯,刚出现时候一度很火爆啊,因为个性化十足,所以当时如果改车一定要先安装一对氙气大灯。相比卤素大灯,氙气大灯亮度更高、能耗更低、寿命更长。但是,2004年诞生的LED大灯的优点要更加明显,而且,目前几万多一点的车都配备了LED大灯。可以预见,未来LED大灯会是主流。

  五、备胎

  汽车备胎这个东西不仅笨重,而且还非常占用汽车空间。目前为止,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汽车采用了所谓的轮胎修补系统,能够在轮胎出现问题的时候自动修复问题,保持继续行驶能力,非常逆天,而且根据研究显示,使用修补系统发生爆胎的概率大概为10年一遇,这就意味着,备胎已经没有用武之地了。

  五、导航系统

  随着汽车的普及,车载导航成为汽车上必不可少的配置,但如今,随着移动终端的发展,通过智能手机安装导航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而且手机导航最大的便利,就是能够随时随地设置好接下来的行程路线,操作非常方便,一般只要设置好地址然后进行搜索就行了,不存在地图‘过时’问题。

  六、车窗摇把

  在过去,先要打开车窗就必须要摇动车窗摇把,但是随着电子科技的越发先进,现在你已经很难看到一台车是采用车窗摇把去开关窗户的了。而可遥控的电子车窗控制系统则会成为越来越多车型的标配。

  七、后备箱把手

  按一下或者拉一下汽车后备箱把手就能开后备箱,但是以后可能人们要改变一下习惯了。只需要扫一下腿或者拿着钥匙靠近,就能打开后备箱了。

  八、换挡器

  随着电动汽车时代的推进进程,以后的新能源汽车将会以电动车为主导,那么那个时候,换挡器将不再是必须,因为只需改变电流大小就能改变车速,那么换挡器将会成为历史。

  九、机械手刹

  现在越来越多车型都标配了电子手刹,机械手刹存在的领域越来越小。但是电子手刹会有失灵的风险,这种情况就肯定没有传统的机械手刹可靠了,所以说,这些传统的老东西还是有一定好处的。

  而且看过头文字的都知道,飘移最初级就是拉手刹,油离配合再加上手刹的辅助那是相当的飘逸啊。不过要是换成电子手刹,那个画风车叔真的是不敢想象...不过毕竟还是大部分车辆是为了实用性而诞生的,所以最终机械手刹还是会被更为先进的电子手刹所取代。因为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一键就能解决的事谁还想去再费力气去拉手刹呢?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