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跃汽车零部件

TENGYUE CAR PAR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普林工业园普林路12号

电话:0719-8612526

QQ:719350643

邮箱:719350643@qq.com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空调这么用,既凉快又省油!

时间:2019-04-27 作者:汽车空调配件

   第一次开空调要先空车吹一吹

  空调冷风要经过鼓风机、制冷系统蒸发器、暖风系统的小水箱以及风道之后才能从出风口吹出来。在长时间闲置后,这些系统里肯定有大量的灰尘和细菌。

  此时应将车窗车门全部打开,开启外循环模式并调到最大风量,空车吹2-3分钟后再回到车内。这样做是为了将空调系统内的细菌和灰尘尽可能地排出,减少对车内人员健康的危害。

  车辆暴晒之后如何使用空调?

  经过暴晒后的车堪比蒸笼,车内温度会远高于车外。如果此时一味的将空调温度调低、风量调大,车内温度下降的速度是很慢的。

  要想使车内温度迅速下降,我们应该打开车窗,使用空调的外循环模式将车内热气先排出去,2-3分钟后车内温度降至与车外温度相当时再转为内循环关窗制冷,这样空调的制冷效率会大大提高。

  出风口朝向大有讲究

  很多车主很少注意出风口的朝向,至多在很热的时候将出风口对准自己。其实出风口的朝向也有学问在里面。大家仔细想想咱们的家用空调或者中央空调通常都会安装在上方靠近屋顶的位置,这是因为冷气的密度大会自主下沉。

  车内汽车空调同样可以利用这个物理特性来提高制冷效率,开启制冷时可以将空调出风口朝上,将冷风尽可能的往上方吹,这样便可以在车内实现自然对流循环,提高制冷效率。

  堵车时关闭空调能省油

  现代都市堵车毛病越来越严重,而且一堵就望不到头。堵车时汽车处于怠速运转状态,这时候空调的效能比较低,而发动机的负担比较大,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不仅会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还会降低空调制冷效果。因此当车内温度适宜时,最好将空调关闭一会儿,还能有效地省油。

  停车前要先关闭空调

  不少车主常常在熄火之后才想到空调忘记关闭,这种做法会导致下次启动时发动机还要带着空调的负荷,从而损耗发动机。所以每次停车后应当先关闭空调再熄火。

  在到达目的地停车前5-10分钟关掉冷气,在车辆熄火前使空调管道内的温度回升,消除与外界的温差,从而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避免因潮湿造成大量霉菌的繁殖。如果一停车就关掉空调,那么冷凝水可能淤积在空调管道内,形成污染。

  过了夏季,汽车空调可以彻底休眠了?

  一熬过炎热的夏季,很多朋友车上的空调使用频率就会大大下降,有的半年甚至更长时间都不会启动,其实这样对空调系统是有损害的。

  在长期闲置的状态下,空调压缩机不够润滑,各管路可能发生泄漏,软管更是会变软,所以最好每月都开启一次空调制冷,时间不用太长,30-40秒即可,上面的问题就都迎刃而解了。

  空调不凉什么原因?

  空调制冷效果不好首先就要考虑散热系统。清洗车辆散热系统是每年夏天使用空调之前的一项必修课。水箱、冷凝器等散热装置太脏,不仅会引起发动机高温,对空调的制冷效果也有着很直接的影响。

  其次就是阻拦车外的灰尘进入车内的空调滤芯。当空调滤芯被堵满灰尘异物,就会严重影响空调的风量。即便风量档位开的很高,但实际风量却很小,吹出来的冷气就会减小很多,影响制冷效果。

  空调的保养间隔,多久一次最适宜?

  由于车辆的使用环境比较复杂,空调系统内部会积存很多霉菌并产生异味,对空调的养护是必须的。因此,建议每年两次比较适宜,分别在春末夏初和秋末冬初,同时清洁或更换空调过滤器效果更好。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