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腾跃汽车零部件

TENGYUE CAR PAR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普林工业园普林路12号

电话:0719-8612526

QQ:719350643

邮箱:719350643@qq.com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冷却液消耗过快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检修?

时间:2020-01-06 作者: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

   发动机的冷却液消耗过快时,储液灌的冷却液液面下降过快,需要经常添加冷却液。

  (一)故障原因

  1、散热器有破损的地方,上下水室密封不良有渗漏防冻液的现象。

  2、储液罐、水泵结合面及冷却系统各管路的管接件松动密封不良。

  3、气缸垫损坏、气缸盖与气缸体结合面平面度超差、翘曲以及气缸盖紧固螺栓松动等导致气缸内的高温高压气体进入冷却系统。

  (二)故障检修

  1、检查冷却系统各管接口是否有冷却液外漏的迹象。

  2、检查冷却系统有无内部渗漏。一般内部渗漏时会伴随有发速无力、排气管冒白烟、散热器有气泡、机油液面升高、机油呈乳白色等现象,应拆检气缸盖及缸垫。

  防止发动机过热的方法有哪些?

  为防止发动机过热,对汽车散热系统要经常进行全面检测,如查看风扇是否正常转动、水箱是否有渗漏,是否缺少冷却液等。若水箱漏水,需及时修补或更换;若水箱缺液,需及时补充;若冷却液出现浑浊变质则需要更换。还应注意风扇皮带不能沾机油,以防打滑,且皮带要尽量保持松紧适度。长途行驶途中要注意适度休息,尽量选择阴凉处,并打开发动机罩通风散热。平时也应多关注仪表盘内的水温表变化,若水温表指针偏高,应尽快检查。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