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腾跃汽车零部件

TENGYUE CAR PAR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普林工业园普林路12号

电话:0719-8612526

QQ:719350643

邮箱:719350643@qq.com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空调冷凝器的清洗和保养小知识

时间:2019-12-31 作者: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

   汽车冷凝器清洗工具

  牙刷或毛刷、水枪、水管及水管接口、改锥。

  汽车冷凝器清洗方法

  1、将洗涤剂兑水。冷凝网的洗涤产品为碱性,对冷凝器略有腐蚀性,所以兑水降浓度很重要,因为过高的浓度仅管会洗的很干净,但是腐蚀性不可不考虑。

  2、发动汽车,打开空调,使电子风扇旋转工作。先用清水冲洗,并利用风扇的旋转使清水遍布整个冷凝器,一定要冲到位冲彻底,其间可能会因为冷凝器温度过低而电子扇停转,这时就要停止冲水,让冷凝器的温度上升,使电子扇重新运转。

  3、待整个冷凝器都湿透后,用喷水的工具(如浇花的等等)将兑好的洗涤产品喷到冷凝器表面,此时电子扇也应该是在运转的,并利用它的运转吸入并分布到各个角落,估计都喷到了就够了。此时关闭空调和发动机,观察冷凝器表面,几分钟后就会看到表面的脏物会慢慢的“浮”起,并伴有些小小的泡沫,等几分钟(我们一般会等十到十五分钟,具体的视浓度而定)。

  4、再次启动空调使风扇旋转,此时要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冲洗的越彻底越好,这步不可偷懒,等冲够了,你就会发现冷凝器表面是干干净净,我们一般能把冷凝器洗到像新的一样。

  空调使用技巧

  1、讲究风速挡位切换汽车正常运行中,为防蒸发器过度结霜,影响空调系统的运行,空调的送风速度及温度控制不应同时长时间置于最低。但是当车速低于25km/h时,应将风速开关置于低速挡位,避免发电量不足和冷气不足。

  2、先排热气再开空调车窗关闭时,空调系统的效率最高。但汽车若在烈日下停放时间较长,车内很热时,打开空调后,应打开车窗,待车内热气排出后再关闭。这样空调的制冷速度将大大加快。

  3、启动内循环提升制冷效率虽然并不提倡长期使用空调的内循环功能,但如果想达到最快最有效的制冷,内循环绝对不能忽略。内循环的另一个作用是防止不洁空气进入,若汽车在尘土飞扬的道路上行驶时,内循环可防车外灰尘进入。

  4、灵活选择风口风向制冷时空调的风向最好向上,因为冷空气会向下沉,风向挡位最好选择吹面挡。调节出风口向上效果最好,不要选择吹风挡,因为风挡玻璃的温度很高,会抵消一大部分制冷效果。

  空调保养技巧

  由于工作环境复杂,相对于家用空调,汽车空调更需要“关怀”。以下几方面是保养中的必要环节。

  1、观察制冷剂液面高度利用干燥器的观察窗,可以检查制冷剂液面高度。玻璃窥视孔通常安装在干燥器的盖子上面,运转发动机和空调系统,透过玻璃窥视孔观察制冷剂的流动情况。如果空调机工作正常,可从窥视孔内看到清澈的冷冻液在不停地流动,并且在高温时还偶尔夹带着些小气泡,在关掉空调系统的时候能够看见小的气泡。

  2、冷冻剂是否足够定期去维修厂做检测,可以通过感觉干燥器的入口管路和出口管路之间的温度差来估量,或者通过歧管压力表进行检测冷冻剂的多少。此外,还要检查空调系统软管接头是否有油迹。如发现渗漏,须及时去维修处解决。

  3、定期清洁冷凝器用水管对着冷凝器进行冲洗,因为汽车冷凝器表面的清洁便于使热能散发到外界去。定期清洁冷凝器表面,可使空调系统的制冷效果大大提高。

  4、检查压缩机皮带如果皮带表面与皮带轮槽接触侧面光亮,并且启动空调时有“吱吱”的噪音,说明皮带打滑严重,应更换皮带和皮带轮;如果皮带过松应给予调整,否则易使空调系统制冷不良。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