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腾跃汽车零部件

TENGYUE CAR PAR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普林工业园普林路12号

电话:0719-8612526

QQ:719350643

邮箱:719350643@qq.com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如何在汽车零部件市场“险中求胜”?

时间:2019-08-30 作者: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

   对于当前的汽车零部件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及经济大环境下行导致众多企业发展遭遇瓶颈。如何能够在零部件市场里“险中求胜”,这或许是亟需研究的一大课题。

  近期,德勤发布了《中国汽车行业风险分析报告2019——零部件市场》报告,该报告概括了当前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与趋势和未来汽车行业价值链变革的方向。并基于此,对零部件行业未来市场做出分析与展望,对各零部件供应商的风险和挑战进行了阐述,在此,小编选择重点内容供大家学习。

  裂变之中的汽车产业

  中国汽车行业在政策、技术等因素驱动下,经历了高速增长、增速放缓、行业转型三个阶段。未来,伴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步被市场认可、新技术相互融合协同,市场将迎来二次增长期,并预计于2025年进入行业成熟期。

  政策导向、经济基础、社会动因、科技驱动四个经典宏观因素逐步孕育并推动了汽车产业链的五大技术趋势:动力多元化、轻量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这五个技术趋势的影响也将贯穿供应商、厂商、共享出行服务商、经销商及客户等各环节,进而驱动未来汽车产业链演进与变革。

  高度智能共享驾驶场景的逐步实现将深度重塑未来汽车产业链的格局,建立新的独立价值链,加入新的价值链参与者,重构价值链环节。同时,主机厂作为现阶段汽车行业价值链的驱动者,其自身在前、中、后端的变化将带来汽车产业需求和投资变革。

  因此,汽车零部件行业因主机厂的需求投资变化,对应产生了能源革命、智能网联和智能制造三大革新驱动力。在三大革新驱动力的影响下,汽车零部件行业内部七大不同产品类别的企业预计将受到不同方向的影响。

  汽车行业价值链变革

  从技术潜能开发程度和供应商力量两个维度出发,采取不同策略的主机厂将于2025年前被区隔为四个截然不同的发展场景。零部件供应商也将根据不同情景,结合公司战略调整自身定位和发展策略,以应对客户与产业的变革。

  在零部件行业中,一方面,零部件市场在过去十年经历了双位数增长的发展黄金期;但另一方面,企业个体表现两极分化,新兴零部件供应商的市场与财务表现均优于传统供应商。

  零部件产业,尤其是传统零部件在绿色采购、清洁生产、污染物排放及治理等方面随着国家及地方环保政策逐年完善,受到环保合规挑战,承受逐年上升的环保成本。

  展望未来,零部件供应商还将面对其下游客户的变化——在汽车产业链变革影响下,主机厂采购习惯、采购对象及采购方式的改变都要求上游供应商积极应对。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