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腾跃汽车零部件

TENGYUE CAR PAR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普林工业园普林路12号

电话:0719-8612526

QQ:719350643

邮箱:719350643@qq.com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空调不制冷?原来就是因为这个!乱修后果很严重!

时间:2019-08-16 作者: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

   夏天又来了!不知不觉这气温已经在30℃上徘徊了,天气热的时候开车,简直没了空调不能活啊,但是空调用久了,有很多司机就觉得“怎么空调不冷了?”

  汽车空调不冷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分为两大类原因:

  1、机械性故障:例如漏雪种,雪种不够;水温过高;皮带缺失;冷气本不工作等。

  2、空调控制电子系统故障:例如冷气散热风扇不转;保险丝烧坏;控制面板失灵等。

  反正很多原因就对了……

  天哪,原因这么多

  那究竟要怎么处理啊?

  咳咳,这里就奉劝各位自己不要乱修了,因为分分钟自己可能会拆坏空调,毕竟空调不制冷原因比较多。

  一般专业的修车师傅都会先连接汽车压力表,去测试空调压力,假如压力过低,有可能是漏雪种,还要彻底检查冷气泵;加入压力过高,就要用其他的维修方式了。

  所以,汽车空调出问题,大家还是去找专业的汽修师傅处理吧~

  这样也好啊,自己不用动手,不过很多人都说,夏天开空调真的很耗油?

  是不是真的!

  行车开空调是肯定会更耗油的。而且油耗会比不开空调的时候增加20%~30%左右!例如开一百公里花10升油,那么开着空调将要用12~13升油。

  因为它主要是由压缩机膨胀阀、冷凝器蒸发器和鼓风机等等东西组成,冷气是通过压缩机增压,使制冷液液化再汽化,吸收空气中的热量,然后达到降温的效果。

  当然,油耗还和很多因素有关,大家不要太纠结了,舒服最重要~

  既然行车开空调又耗油,坏了还要找师傅,所以我们要好好呵护,要如何正确使用汽车空调?

  正确使用空调,不仅是对汽车空调的一种保养, 更重要的是为了乘车人员的健康。

  1、暴晒后的汽车要先将两侧的玻璃放下,先让空气对流;待热气排出车内后,再将车窗收起,打开空调,这样可以避免发动机启动时过大的负荷。

  2、行车时,把温度调至舒适的温度,可以打开内循环模式。但需要长途行车的朋友,要适当打开外循环模式。

  3、切忌长时间怠速开空调。

  平时如何保养汽车空调?

  汽车空调的日常保养大致分为两个部位:

  1、经常清洁冷气滤清器。否则空调滤芯时间一长就容易细菌滋生,霉味反出。如果再长时间不清洗,附着在上面的灰尘会随着空调开启而吹进车内。

  2、定期清洗冷气散热网。夏季高频率地使用空调,许多污垢、灰尘、细菌都会在空调管道内滋长,这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其他部位车主们也很难清洁得到啦~可以去专业的汽修店维护哦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