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跃汽车零部件

TENGYUE CAR PAR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普林工业园普林路12号

电话:0719-8612526

QQ:719350643

邮箱:719350643@qq.com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春季汽车空调那些简单的养护你知道吗?

时间:2019-04-13 作者: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

   春季本来短暂,眼看夏天就到,如果想要在夏天享受清凉惬意的车生活,那么在这个经历季节交替的时候汽车空调的保养必不可少。

  空调保养周期

  汽车空调是车内的必须装备,一年四季都有在使用,所以 每三个月都需要保养一次,如果使用空气环境相对较好,也需要 每半年保养一次,并 定期进行汽车空调的清洁工作,保证汽车空调的良好运行。及时准确的保养直接关系到汽车空调的使用寿命,也可以为车主带来安心舒爽的车生活。

  汽车空调五个清洁伴您一路舒爽

  冬天很少开窗通风透气致使车内积聚了大量细菌,春季气温升高是各种病菌繁衍生长的季节,滋生的真菌和霉菌,不但使空气发出难闻的霉臭味,而且对车内人员的健康有害,客户李女士的情况就是汽车空调需要进行 清洁杀菌的信号。

  1、清洗和更换空调、空气滤清器

  重要指数:★★★★★ 保养周期:3个月

  若空气滤清器过脏,将使进入气缸内的空气量减少,降低发动机整体的使用寿命,造成汽车的动力性能下降。而空调滤清器在使用过程中应定期清洁或更换,不然堵塞的滤清器会阻止并减少空气进入蒸发箱,使空调不能发挥正常作用。附着在上面的灰尘也会随着空调开启吹进车内,影响驾乘人员健康。另外,春季一些车主对花粉过敏,应同时清理和更换空调进风口的花粉过滤器。

  2、蒸发箱的清洁

  重要指数:★★★★★ 保养周期:6个月

  如果车辆的空调滤清器过滤效果很差,就会导致异物进入而滋生霉菌。车内出现霉臭味多数是由于空调系统中 蒸发箱养护不当,所以蒸发箱的清洗是很重要的。

  3、水箱和冷凝器清洁

  重要指数:★★★★★ 保养周期:3个月

  水箱、冷凝器大多布置在车头前部、侧面或车底,经常有地面泥浆溅上,冷凝器会有尘土、柳絮、树叶和小昆虫附着在上面,这样会引起散热不良,发动机温度升高,因此清洁、检查冷凝器表面是空调系统日常维护的重要内容。春季柳絮、飞虫较多,为爱车安装防虫网也很有必要。

  4、空调管路清洗

  重要指数:★★★★★ 保养周期:6个月

  空调管路的清洗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长时间使用车辆一些污垢、灰尘、细菌会在空调管路内滋生和沉积。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导致空调出现 制冷效果差,出风量小等问题,甚至还会出现空调系统故障。

  5、风机扇叶的清洁

  重要指数:★★★★★ 保养周期:6个月

  汽车空调使用时间过长风机和扇叶上也会有灰尘附着,如果空调清洗不当还会出现风机生锈等影响其正常的运行,所以风机和扇叶的 除锈和清洁工作也是有必要的。

  春季汽车的保养工作以 清洁为主,对车主来说,每年的春季都需要进行一次 彻底的清洁杀菌及除味服务,保证使用空调没有后顾之忧。

  春季汽车空调小体检

  空调的检测相当复杂,在我店空调专项检查项目中就一一列举了很多个监测点,包括 制冷、风量、异味、其他维护四个大项的检测。那么对车主来说,没有专业的知识和设备, 平时就要多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检查。

  检查制冷剂看是否足够,一般可以通过感觉干燥器的入口管路和出口管路之间的温度差来估算。另外,利用干燥器的窥视孔检查空调系统制冷剂的液面高度是否正常。若发现异常,应及时向维修人员咨询。

  要经常清洁出风口和驾驶室内的灰尘与污垢。不仅有助于汽车的美观,而且对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有益。

  检查压缩机皮带是否良好。如果皮带表面与皮带轮槽接触侧面光亮,并且启动空调时出现异常的噪声,说明皮带打滑严重应更换皮带和皮带轮;如果皮带过松应给予调整,否则易使空调系统制冷不良。

  空调管道线路走向、位置检查。 检查线路与管路是否有干涉和磨损情况,消除隐患。另外看一下空调系统软管和管接头是否有油迹。如发现渗漏,应及时向4S店汽车专业维修人员咨询解决。

  空调系统排水检查。 目视检查是否有异物,如果有使用压缩空气或工具进行清除。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