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跃汽车零部件

TENGYUE CAR PAR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普林工业园普林路12号

电话:0719-8612526

QQ:719350643

邮箱:719350643@qq.com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开暖风时没开AC,为啥还费油?老司机:因为你的细节出现了问题!

时间:2019-01-31 作者:汽车空调配件

   汽车空调器的使用,让我们的驾驶环境越来越好。炎热的夏季,我们能感受到空调的凉爽,寒冷的冬季还能享受暖风带来的温暖。不过,对于汽车空调器的正确使用,尤其是冬天如何使用汽车暖风,不少人还存有迷惑,甚至产生一些烦恼。大家都知道开车的时候如果要开暖风,不能按AC键,因为这是空调制冷系统压缩机的开关,按下这个键,汽车的油耗会增加。冬天的暖风是根据发动机的发热来吹出的暖风,也就是和压缩机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是却有人反映,开暖风时没按AC键,为什么还费油呢?老司机:因为你的细节出现了问题!

 

TIM截图20190131151827.jpg
  首先我们先要知道暖风是利用发动机的温度来制暖的,可是车子停放一夜之后,各个零件温度都很低,车子刚开始启动的时候,发动机的温度也低,那么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就打开暖风,不仅不会增加温度,还会给发动机带来负担。现在的车辆都比较的智能,如果车辆刚刚启动就开启暖风的话车辆会为了尽快达到设定的温度就会增加发动机的喷油量,这样虽然温度会上升的比较快但是会大幅的增加油耗,甚至有可能高出平时的一倍,这就是很多车主发现车辆刚刚启动之后油耗颇高过一会才会降下来的原因,所以说伤车之后不能立即开启暖风。
 
  另外大家要注意的是,想要快速让整个身子暖和,可以把出风模式调为朝脚吹,因为我们的脚一旦暖和了,那么整个身子就会暖和不少。而且暖风是从下向上跑的,把暖风朝脚吹,也能够把热气往上跑,我们也能够更快的暖和起来。最后一点则是要注意内外循环模式的切换,刚开暖风的时候要开启外循环模式将车内的冷空气排出,等到车内的温度升上来之后再切换到内循环。
 
  另外,冬天开暖风也有一些注意事项,暖风不能一直开着,如果一直开暖风,发动机就不能停止,车内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比如一氧化碳等,当这些气体随着热循环进入车内后,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这时驾驶员就需要打开窗户流通空气。最后就是友情提醒大家了,冬天的车内暖气温度控制在15-19°是最为合适的,温度如果超过25°以上人就会神疲力乏、头晕脑涨、思维迟钝、记忆力差。同时,由于室内外温差悬殊,人体难以适应,容易患伤风感冒。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