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跃汽车零部件

TENGYUE CAR PAR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普林工业园普林路12号

电话:0719-8612526

QQ:719350643

邮箱:719350643@qq.com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冬天空调怎么除雾,内循环还是外循环好?有些老司机都犯错

时间:2019-01-31 作者:汽车空调配件

   现在汽车成为了房子之外,另一个最昂贵也是最重要的生活必须品,除了给我们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方式之外,也是一个人安静独处、思考放松的重要场所。所以对于车辆的配置,现在人们的要求是越来越高,当然,有些人要运动、有些人要舒适,但是不管哪种选择,没有人会不要空调。

 
  现在已经进入了冬季,不管是干冷的北方,还是湿冷的南方,没有空调的汽车完全就是耍流氓,辣哥每次上车前,都怀着三分恐惧的心情,深感这个季节出门上班,真的是要钱不要命!这是玩笑话,希望大家看了能聊以解闷,当然大家是来看汽车空调不是看我耍活宝的,所以进入正题!
 
 
  冬天开暖风要开AC么?
 
  这个问题对有些朋友来说是个常识,但是依然有人会犯错,因为现在很多车辆的自动空调,哪怕是冬天默认在暖风档位上,车子启动后AC也会自行启动,导致很多朋友以为暖风也要开启AC,更导致这些朋友以为空调出了故障,其实AC这玩意儿就是冷风压缩机,如果没有它介入工作的话,夏天空调基本就停止制冷功能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自然风,如果冬天打开的话,无疑是雪上加霜,空调的暖风热源其实就是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能,和AC没有任何关系,如果冬天开启,也会对压缩机造成损伤,现在知道了么,如果你的车自动开启AC的话,记得一定要手动关掉!
 
  冬天怎么除雾?
 
  冬天行车除了担心冰雪天气之外,最让人烦心的就是玻璃起雾,而且很多地区湿度较大,一旦起雾了基本就看不到窗外,如果在城市道路上行车,无异于立身悬崖边上,那么怎么快速除雾?这里大家记住一句口诀:内雾用冷,外雾用热。
 
  也就是说如果雾气在外面,一定要用热风,这样能加速外面雾气的蒸发,而雾气在车内的话,建议先用冷风吹一下让雾气加速凝结成水,然后再用毛巾搽拭干净后换成热风,这样可以避免车内二次或多次起雾。很多车玻璃隔夜后也会大量结霜,清理起来比较麻烦,下车后用一块棉布盖在前挡风玻璃上就可以了。
 
 
  暖风如何循环
 
  这一点非常重要,AC打开了顶多伤车,雾气处理起来麻烦,但是对人体都没有直接危害,但是如果循环错误,那就会造成健康隐患,第一:不要长时间对着面孔吹,会容易让驾驶者产生倦意,疲劳驾驶的危害不用我再多说吧?
 
  其二:不要长时间使用内循环,因为热风是发动机热能循环利用,汽油燃烧时除了产生热量,还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如果长时间内循环的话,会容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所以要内循环和外循环交替使用,有些老司机都会犯错。而车辆停止后,则一定要及时关闭空调并且熄火,因为怠速时汽油燃烧不充分,此时一氧化碳的渗出量最高,哪怕是夏天开冷风也不行。所以空调用不好伤人又伤车,为了家人的健康,这3点快学会分享吧!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