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腾跃汽车零部件

TENGYUE CAR PAR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普林工业园普林路12号

电话:0719-8612526

QQ:719350643

邮箱:719350643@qq.com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零件里就属它最“懒”,重要又娇气!

时间:2019-11-18 作者: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

   有一个零件即便是新手司机,也对它略知一二,今天说的寿命最短的零件,它的生命周期总和是按小时为单位的,而每次工作时间只是几秒,而且这个最懒的零件却是每次行驶都会用到的,它就是点火时候用到的起动机。

  起动机可以将蓄电池的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发动机飞轮旋转实现发动机的起动。发动机在以自身动力运转之前,必须借助外力旋转。发动机借助外力由静止状态过渡到能自行运转的过程,称为发动机的起动。

  每次起动过程2秒

  如果你开的是一辆新车或者是电瓶状态很健康的车,那么起动的过程也就是1-2秒的时间,按照每天都开车,每天起动两次的话,那么每年起动机工作时间的总和也就是20多分钟时间,一辆车每天都开连续开10年每天多次起动也不过3个多小时,发动机舱里的兄弟们要是比工作时长,起动机估计还没开聊就闪人了。

  起动机需要保护吗?

  起动机属于汽车中贵重部件,轻易不会损坏,但是为了延长起动机的使用寿命,恰当的使用方法也是必需的。起动机在起动发动机的过程中,要从蓄电池引入300~400 Ah的电量,因此为了防止蓄电池出现过流或损坏的现象,起动时间不应超过5 s;冬季容易出现起动困难的现象,多次起动时每次起动时间不宜过长,各次起动中也应留有适当间隔。

  起动机常见故障

  1、蓄电池无电或电力微弱,于是出现起动机不能转动或转动缓慢的故障。

  2、起动机线头松动或脱落,开关或吸附开关失效。

  3、电刷磨损或刷面不正,弹簧无力,以致于整流器接触不良。

  4、励磁线圈或电枢线圈短路和断路。

  5、整流器污损,云母片凸出,造成电刷与整流器接触不良。

  一不注意,起动机就烧了

  用户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发动机不能正常启动的时候,比如没有燃油了、汽油泵故障、点火不正常等都可能造成“干点火不着车”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点火”,特别是传统钥匙点火,让起动机连续转动超过5秒就有可能对起动机线圈造成损坏,毕竟起动时的电流太大,更长的时间很有可能把线圈烧了,那样连再次起动的机会都没有了。如果发现多次正常起动都无果的话,应该首先排查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最简单的案例就是没有汽油了……如果因为这个把起动机烧了就亏大了。

  总结:

  说它懒是因为它完全不参与汽车行驶过程中的一切工作,但在任何情况下都用尽全力去走出第一步的它,在汽车零件中的地位也是第一梯队的。这就厉害了。每个车主都不能忽略的问题。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