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腾跃汽车零部件

TENGYUE CAR PAR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普林工业园普林路12号

电话:0719-8612526

QQ:719350643

邮箱:719350643@qq.com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零部件寿命表,养车再也不怕被忽悠了

时间:2019-06-14 作者: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

   小伙伴们都知道,我国规定,6年以内的车辆,每两年审一次,6年以上的车辆每一年审一次,12年以上的高龄车辆则需要每年审两次。国家之所以有如此规定是因为随着汽车使用年限的增加,车辆内部的很多零部件都会陆续老化,不仅会影响日常的使用,更有可能危机车内人员的安全,因为车和人一样也是有寿命的,在平时如果多留意下爱车的情况,在之后它也会无私的报答你。

  1.发动机

  汽车的发动机可谓是最重要也是最昂贵的部件了,因为要是没有它的存在,车只能等同于模型。一般来讲,汽车的发动机寿命在10-15年,当然和之前相比,因为工艺和材料上的进步,在保养良好的情况下,时间更久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2.安全气囊

  在危险不可避免来临之时,我们只能靠安全气囊来减少撞击对身体的损害,现在很多小伙伴在买车时都会留意安全气囊的个数,当然是越多越好,因为可以更为周全的保护车内人员安全。但大家知道安全气囊也是有寿命的嘛?一般来讲,安全气囊的寿命在10年,有些“老爷车”在碰撞时因为安全气囊超过了使用年限,不能顺利工作,随意需要3-4年定期检查。

  3.安全带

  安全带是最常被使用,但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配件。其实安全带的使用寿命只有短短3年,如果超过了这一时间,那么在紧急时刻,安全带可能不会勒紧乘客,甚至会从身体上滑落,从而严重影响车内人员的安全。

  4.刹车片

  每天行驶在路上,要是刹车片工作状态不理想,那么就会出大乱子。由于一般车辆前部重量要大于车尾,加之刹车时,力的作用力是向前移动的,所以前刹车片的损耗会更大,使用公里数约为4万公里,后刹车片则为8万公里。

  5.刹车油

  很多车主至再在意刹车系统的“硬件”但却忽视了“软件”。刹车油相当于为刹车机构提供血液,如果刹车油不能达到预定的工作状态或者发生渗漏的话,刹车随时都会失灵。小贱建议大家2年或5万公里进行定期更换,在平时也要留意是否有渗漏的情况发生。

  6.三滤

  空滤的使用寿命为6年,但如果你身在雾都这样的高污染地区,可以提前进行更换,而且更换的方法很简单,不需要去4S店,自己就可以动手完成。但要注意购买正规的配件,否则会伤及爱车。今天简单来和大家说说这六个最需要注意的汽车零件,其实到了炎热的夏季,诸如雨刷器,轮胎等部件也需要留意,虽然有些零件的损害不会影响日常的使用,但就像文章开头说的,车也是有生命的,只要你平时用心对它,在关键时刻它也会报答你的。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