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跃汽车零部件

TENGYUE CAR PAR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十堰腾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普林工业园普林路12号

电话:0719-8612526

QQ:719350643

邮箱:719350643@qq.com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养护汽车空调有法则

时间:2019-03-23 作者:汽车空调配件

   开着空调驾车,这是一件多么舒服的事情,但是我们不能只知道去用,而不知道去保护它,下面就来告诉大家一些夏季使用空调需要注意的地方。

  要先关空调再熄火

  保证车辆在下次启动时是单纯的发动机启动,不然会导致发动机高负荷运转,损伤发动机。因此,最好在到达目的地前5分钟就把空调关上。在刚上车时也不要立刻开空调,应该在车辆启动两三分钟后,再打开空调。

  空调温度需适宜 由于天气炎热,许多车主喜欢把温度调得过低,这样就会不仅会增加油耗,而且还会对乘员的健康造成影响,像小感冒、小发烧,那时屡见不鲜啊。所以最好把问题设定在25度,让车厢内外界温度相差不会太多。

  冷凝器要清洁

  为了保证整个空调系统能正常工作,保持冷凝器表面的洁净是至关重要的。经常清洁汽车冷凝器表面能及时方便的使车辆产生的热能散发到外界去,尤其是定期清洁 冷凝器表面,可使空调系统的制冷效果大大提高。所以,作为车主,您需要经常清洗冷凝器,但是,清洗时注意不要把冷凝器散热片碰倒,更不能损伤管子。

  开空调时机需把握

  长时间在烈日下停放的车辆,车厢内温度很高。遇到这种情况,车辆启动后不要立刻使用空调,应先把所有车窗都打开进行通风,把热气排出去,等车厢内温度下降 后,再关闭车窗,开启空调。此外,也不应频繁开启和关闭空调,以防损坏空调系统。尤其是对于载货皮卡车型来说,在短时间装运货物时更应该避免反复开关空调。

  另需注意的是,要切记不在开着空调的停驶车内长时间休息或睡眠。由于车辆车辆停驶时,开着空调的密闭车厢内通气性差,若此时开着空调休息或睡眠,很可能因发动机排出的co气体漏入车内引起人员中毒,甚至死亡。

  要想汽车空调可以更好的为我们服务,那么在平时使用的时候就要注意这些细节,不然把空调弄坏了,这个夏季就难过了哦。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